2009年8月20日 星期四

鑽石缸~四週後

四週後的環境大致穩定了
不使用CO2系統的小缸(約20公升水量)
究竟能種出什麼樣的色彩?

就來看看水草們變成什麼樣子吧

入缸三週後 繁星點點的鳳尾苔



緩慢生長而翠綠的袖珍青葉柳
(相較下圖好像也不是真的長得那麼慢)

(三週前)


印度小圓葉長了一堆側芽
(原本聽說不太長側芽的)

(不過 至少長側芽總比脫褲子融葉好)


再來看看小缸中的紅色焦點~紅柳
(頂水了~多美啊~~)

修剪後長的新芽也很可愛


小百葉已經修剪過一回了(繼續茂盛中)


長艾克草也拔起來修剪過一次
這是接近頂水的飄逸樣子


其他:
1.矮珍珠還在處於要趴不趴的狀況之中 尚須繼續觀察
2.水晶蝦陸續死了3~4隻
3.缸裡長了少量水蚤 放養從大缸撈出僅存的2隻紫羅蘭燈

8/20四週後的全景

10 則留言:

  1. good job~我是水草缸新手~尚在研究各家的造景方法與基本材
    料~希望能多和你交流~大大加油囉~

    回覆刪除
  2. 這個缸入手價是多少.我也好喜歡這個缸.我是新手.像你這
    樣漂亮的新缸.可否從第一步如濾材底材加水換水等等...的
    步驟是如何.能否一一為我說明.讓我也有一個和你一樣漂亮
    的缸...先謝謝拉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是套缸,已含燈跟三角形的沉水過濾器
      當然也是內含濾材的(生化棉、培菌棉等)
      當時自網路購入1350
      佈置的詳細步驟
      可參考我的前篇:角落專用~HEXA鑽石缸(也算是一篇開箱文)

      刪除
  3. 天阿!你缸弄的很漂亮耶!其實我也在找這個缸~我在魚中魚或其他水族
    店都麥兩千多塊!看來我要快去找網拍買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來有同好也欣賞這個能設置在角落的特製型小缸~

      刪除
  4. 對呀!所以我也買了~哈哈!請問你也是沒打CO2嗎?你水草種好漂亮喔!妳還
    有加什麼東西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打CO2,液肥也非常少加,目前也差不多維持一年了,使用黑土一開始就能種的很好囉(一些要求不高的水草)

      刪除
  5. 哈囉您好
    想請教您 我也買了一個一樣的缸 但我第一次使用沉水過濾
    器 所以想請問整顆過濾器都必須放置在水底下嗎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沉水}過濾就是整顆沉進水裡!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