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5日 星期六

角落專用~HEXA鑽石缸(也算是一篇開箱文)

前陣子去逛水館時看到少見的戰狗鬥魚 半月鬥魚
開始研究飼養鬥魚的可能性
加上最近又因為在玩facebook的餐廳與農場的遊戲
黏在電腦前的時間變多了
打算在電腦旁弄個鬥魚或水晶蝦缸

飼養這兩種生物
只需要佈置個簡單小水草缸
設備不需太講究
"套缸"是個比較方便經濟的選擇

搜尋網拍發現了形狀奇特的套缸
吸引住我的目光
這款套缸名為"HEXA鑽石缸"

請看產品尺寸圖與沉水過濾器的水流方向圖(借用了網拍業者拍的圖)


實際大小請看"裝箱試用員"的試用結果....


其實就是三角形的角落缸!

我的書桌上因為放了架高的螢幕架
有了約5.5cm的高度差
拿來大學時人手一套的"王永慶談話集"當墊腳


4本的厚度真是嘟嘟好!
塑膠紙材質更是防潮喔~

瞧~魚缸裝好放我的書桌電腦旁更加嘟嘟好!


網拍價比水館價便宜非常多
順便買了小型的電風扇
買好延長線與水草
開始來佈缸了

1.平鋪一層以前買的哈比根肥球(小)當底肥


2.再鋪上3L裝的一半黑土後灑上一些也是以前買的Dupla Baccues(乾硝化菌)


3.再倒入剩下的黑土後完成最後植草步驟~收工!



套缸設備明細
燈具:18瓦PL燈
過濾器:三角型的沉水過濾器(有生化棉 硝化培菌棉 活性碳棉...都是棉)
水量:20公升
缸體尺寸:30.5cm正直角
              30.5cm面寬
              8.4cm切角
              32.5cm高度(含夾燈的總高度約42cm)

我種植的水草種類
矮珍珠
香蕉草
紅柳
稻穗II型
南美小百葉
印度小圓葉
大艾克(長艾克草)

在不打CO2的情況下
水草的生長情形待日後觀察再給各位報導

11 則留言:

  1. 新設缸喲!
    紅柳在我的天然缸中會有稍微縮頂的情形...
    不知道在您這會有什麼生長情況~等您後續的發展^^
    【 J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目前生長的情況還不錯
      設缸4天已經開始長新葉(請看下一篇的照片)
      聽說這個是比較吃肥的水草
      埋些根肥試試看

      刪除
  2. 試箱員,時在太可愛了,由其是她(他)的表情,哈哈^_^。

    回覆刪除
    回覆
    1. 試箱員是女生,後面那位排隊的也是喔

      刪除
  3. 小型的電風扇
    效果如何.這樣能降幾度.運轉會很吵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約可比室溫少個2~3度
      缺點是水面容易蒸發要經常補水
      噪音的話 電腦放個MP3就聽不到了
      大概跟開冷氣時的音量差不多

      刪除
  4. 圖文並茂的好文章,感謝您的分享!

    想請問,這一款的燈具,燈泡的規格(口徑)是多少?

    感恩!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是個好問題...不過這燈泡沒有標示口徑多少(or我不會看)
      只知道是3U型 18W 色溫6500 太陽燈管
      參照官網資料可使用8000小時

      刪除
  5. 妳好,我是路過者近日也買了相同套缸,無意間流覽到你部落
    格,我啟用過濾器後,過濾馬達聲很小,感覺好像沒有在運
    轉,且肉眼似乎無法看出水流動的情形,也問過廠商說是正常
    的,但我仍很納悶、懷疑。想請教妳的過濾器是否也是上述情
    況?希妳可回覆,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這個水草缸已經運作快三年了,期間翻缸過一次,也就是說只有清洗過一次位在三角盒底部的沉水馬達,我個人覺得是很耐用的,水質也維持的不錯(約1個月換1~2次水)。小缸其實也不需要太強的水流,若你覺得真的沒在跑,不妨讓過濾器運作個1~2個月,看看裡頭的過濾棉(白色的)是否有變髒。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