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9日 星期三

HEXA鑽石缸~無CO2的水草生長情形+水晶蝦下缸

7/24晚上設缸完成後
還在猶豫是否要添設CO2系統
沒想到水草生長情形比我預估的要好很多
尤其是南美小百葉最捧場
入缸第2天就開始蓬勃成長了
請看7/26~28連三天的水草生長情形(請注意看小百葉的生長高度)



<南美小百葉>
這叢是盆草
20元一盆有11根
相當物超所值


目前將光照設為10小時
大約關燈前1小時就變成這副收工樣
準時得相當可愛呢


<紅柳>
聽說是蠻強健的草種
這是我第一次種它
也挺捧場地長出嬌嫩的新芽
顏色則比較轉橘


<印度小圓葉>
長出了黃綠色的新芽
聽說是生長不快的水草
某位網友形容它是懶人缸的好拍檔


<美國香蕉草>
超適合小缸的主景草
又可愛又好養
圓潤的貯存根長得跟另一種印度香蕉草(請見小缸新風貌)不太一樣


<稻穗>
這草就比較讓我擔心了
聽說是生長較緩慢的水草
新葉長出來小小的
不知道是長得慢還是縮頂現象
不過特寫照片還是相當美


上回第一次網購水晶蝦一下缸就被當點心
這回決定小心地呵護
將此缸設為純養蝦的水草缸

7/28收到網購25元一隻的試水級蝦40隻+200元運費
平均一隻30元
而且還比上次買的大隻
看來台灣蝦友的繁殖功力不容小覷
做了基本功課
現在我也會分辨品種了!!

這隻是~<禁止進入>~


稻穗上的水晶蝦(這張照得真是漂亮啊~自我陶醉中~~)


後面那根大羽毛是長艾克草
size雖然大卻扁扁的
當背景草相當顯眼又不會遮光
查了資料才知道它是布袋蓮的近親呢
似乎也是強健的草種哦~


鑽石缸的日常管理
光照:10小時
溫度:24~26度(冷氣房+小風扇)
註:因為我是個奢侈的傢伙...幾乎整天開冷氣玩Facebook上的 Restaurant City!(有玩的網友們一起來加個好友吧!)
液肥:鉀肥+鐵肥+微量元素 視狀況(憑感覺)少量添加
換水:預計一週1~2次 每次約1/4

4 則留言:

  1. 好舒服喔
    這樣就算整天打電腦應該也不會累吧 心情會變很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觀察水草缸的多變樣貌也很保養眼睛喔

      刪除
  2. 看了大大網誌的資訊 照片
    我想要學的還很多
    有時間還需要來這邊問問你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還在學習中
      互相切磋吧~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