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3日 星期六

[食譜實做]Café World中的pancake


你像我一樣喜歡玩FB裡的Café World嗎?
有一道菜叫pancake
就是小麥早餐的其中一個餐點
早上參考了網路食譜 實做一次
看起來也還有模有樣的唷~

這是我調整後的1人份材料:
(實際上可以煎出7片10cm大的pan,都可供2人享用了)
低筋麵粉 80g
泡打粉 3g
奶油 7.5g
砂糖 25g(為了健康可以再少一點點)
鹽 0.5g
牛奶或水 87.5g(實際上我加的是無糖豆漿)
蛋 1個


做法:
1.粉類全都加在一起
2.奶油隔水加熱至液狀再混入
(本人偷懶的下場是整個混完後還是有小塊狀的奶油在麵糊裡)
3.加入無糖豆漿(或牛奶或水)
(剛加完比較像"麵糰",可不要再多加水,攪拌一下下就會變麵糊了)
4.加入打散的蛋
5.拿出有點平底的鍋(我用的是湯鍋)第1煎加一點點油加熱比較不會黏鍋
(第2煎之後就不用再倒油)
6.煎到表面出現泡泡即可翻面
7.一片一片疊起來就是傳說中的pancake了
8.淋上蜂蜜或果醬等喜歡的配醬

以下是實際操作的照片

混完的麵糊長這樣


我煎的第一片長這樣


俗話說:沒有人第一次是完美的
我要說的是:第二次也不見得會完美....

煎到泡泡膨脹很大很高


翻面就是這副德性了....


凡事不過三
豈有失敗第三次的道理
第3片就很有模有樣了~



煎好翻面的底不差不多是這個樣子(沒有第一面好看)


疊起來就是傳說中的pancake了


如果你有一個悠閒的早上
不妨來試做這道可愛的pancake早餐吧


p.s.下次想實做的是omelet(煎蛋卷)~
(就是鋼鐵人2中東尼在飛機上幫小辣椒做的失敗品)
(還有騎士出任務中Roy幫June做的漂亮早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