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4日 星期四

[有效的減重原則]明確的目標+熱量控制+運動

如果你又起了想減重的念頭
可以像我一樣
先訂立短期目標試試水溫(3天-->一星期--->一個月)
如果撐得住
那就可以持續執行下去

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
身上礙眼的肉肉 體重計上不太漂亮的數字
當然也不是一天就多出來
更不會幾天就消失不見

做好減重的心理準備後
還要有健康的減重觀念

以營養學觀點做基礎
1位160cm 50kg的女性每日基礎代謝率約1200大卡
體重越多代謝率會越高
以我158cm的身高大致上可以每日1200大卡飲食做為標準
若要執行速成法
每日1000大卡也是可行的目標
但已有些不人道
有效的減重其實不需要對自己太苛刻

若說飲食是減重基本
運動則是減重最有效的催化劑
運動原則遵從國健局推廣的333體適能原則
一周運動3次 一次大於30分鐘 心跳強度大於130bpm

忙碌生活中
工時長 壓力大 一堆生活的瑣事
持續的運動是一件很難執行的事
一如我開頭說了
先試試飲食控制一周
覺得不太委屈
還可以繼續
再慢慢加入333運動計畫

透過每日記錄體重
就可以找出減重計畫的樂趣喔~




減重~不是只要裝可愛就有效!

2 則留言:

  1. 哇~ 你對熱量控制和營養學的原理還蠻了解的唷!
    的確飲食控制才是減重的主角,運動則是絕佳的催化劑!!

    我相信你的決心和勇氣,你也有非常強烈的動機改變
    持續加油別放棄,也提供你一個省麻煩方案參考!

    點此索取Shape Works體驗組:
    http://www.herbchannel-05.idv.tw/
    幫助你達到想要的健康體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比較喜歡天然食物,配出熱量剛好與營養均衡的飲食其實很有樂趣的喔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