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1日 星期四

[減重運動]燃脂關鍵30分鐘與肌力訓練

大學時代曾經參加過體院的體適能計畫
一周3天 每次去大約2小時
可自由選擇室內腳踏車 有氧運動課程
使用一整套健身器材 還有保健系的教練在旁指導
是個很不錯的經驗
即使沒有刻意飲食控制
當時還有瘦到54kg 真是個很青春亮麗的體態(跟年齡阿...)

隨著年齡增長
漸漸發現原來自己體力那麼差
最糗的是幾年前與同事去爬天母古道
10分鐘就整個臉青筍筍
(事實上那時候還有在吃阿桐伯減肥藥...)
當時也已經下午4點
我看我到天黑都爬不上去就跟同事們求饒了
倒是一下山去吃必勝客吃到飽還吃得很起勁
同事心裡大概都挺傻眼的吧...

是否有人像我一樣書櫃裡有各式減肥運動的書呢
或是買過一些運動器材:踏步機 跑步機 有氧運動DVD 瑜珈DVD X-bike等
女孩子還是一輩子都會想到減肥阿...

長年下來除了奠定一些運動觀念基礎
其實在家運動的器材也也相當齊全了

我的第一個月運動使用的是跑步機
這台跑步機買了5~6年大概用不到10次
去年居然馬達壞了
花了5000元換了馬達卻又晾在那裏
直到這次的強力減重計畫才又派上用場

因為工作的關係
我在連放的3天假裡每天使用 平常上班日則不運動
只是要在跑步機跑上30分鐘是很困難的事
因此我調整成起始走路10分鐘-->跑步3分鐘+走路7分鐘(循環)
速度也不快 走路速度為4km/hr 跑步速度為6km/hr
這樣的設計 出汗量超大 很快就能達到30分鐘目標
時間逐漸從30分鐘延長到75分鐘
運動到接近一個月時還可以調高跑步機坡度增加強度
體重也掉的很快 每天都下降0.4~0.8kg
因此一到放假早餐吃完後一小時
就很興趣勃勃的開始使用跑步機
所以我的一個月降6公斤的運動就是這麼做的唷~

減重第二個月開始我的背部出現大量溼疹
研判是跑步流了太多汗讓衣服濕了又乾
也可能是體重下降導致的體質改變
加上體重下降速度開始停滯了
讓我擔心是否開始到了減重停滯期

我的運動的第2法寶是南韓鄭多燕FIGUREROBICS一套4片的有氧塑身DVD
這是一位43歲從68kg減到49kg被譽為南韓最完美肉體的辣媽設計的

我在放假日早上固定練墊上運動那一片
晚上則是其他3片輪流做
耶~體重依然很慢降 腰圍卻小了10公分
她的運動動作強度會讓你覺得肌肉有點抖 酸到快撐不住時就休息了
而且是上半身下半身的都會同時運動
因此大約30多分鐘的片子還是會有點小流汗喔

前陣子搜尋Y拍還發現有Wii版的鄭多燕運動了
她也有再出第二套塑身球為主的運動DVD
不過這4片的運動效果就很讚了
目前還繼續這樣努力中
期待第三個月的成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